English

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又拉帷幕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被歌坛誉为“歌星孵化器”的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,本月10日起将再度开擂。第九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全程26场比赛及颁奖活动将全面直播,接受电视观众的检验。

两年一届的这项大赛,一直在音乐界新人的心目中有“一跃龙门”的位置。从1984年举行的首届大赛开始,几乎活跃歌坛的大部分歌手都是从这项比赛中脱颖而出,被观众认可的。前八届推出的歌手就有彭丽媛、董文华、宋祖英、张也、阎维文、毛阿敏、韦唯、解晓东、孙悦、毛宁、蔡国庆等。

据介绍,这届大赛将分专业、业余两个组进行,每组又分团体和个人单项赛,演唱分为民族、美声、通俗三种唱法。歌手的参赛内容除歌曲现场演唱外,仍将沿用从第八届开始的综合素质考核一项。此外,这届比赛还增设“观众最喜爱歌手奖”。据悉,这次比赛将提倡“民族唱法”多样化、“通俗唱法”时尚化、“美声唱法”国际化。业余组的揭晓晚会定于5月23日,专业组则在7月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